我院举办2020年“情暖冬至,文正有约”美食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1221日,我院2020年“情暖冬至,文正有约”美食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学生第三食堂西侧停车场举行。学院副院长朱跃,副书记、副院长袁昌兵,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卞海勇,学生处处长祁素萍,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尹维军,学生处副处长孙兰镇,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玉珍、吉成元,绿升物业总经理陶海峰,苏州乐和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健,武汉华工后勤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任旺,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全体教师参加了闭幕式。

参加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本次冬至美食文化节由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学生处联合举办,苏州乐和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华工后勤管理有限公司、绿升物业、奥臣物业协办,院学生会、烹饪社承办,中国电信赞助,活动分为三个系列,内容丰富,受到全院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文化自信征文活动

冬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基因。1214日至1219日,院学生会举办“文化传承,自信文正”冬至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共计收到征文30篇,经过专业教师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美食飘香系列活动

1214日至1221日,我最喜爱的食堂美食评选、发放暖心粥、厨艺展示大赛、冬至加餐行动、包饺子大赛、文正八点半美食街等美食系列活动相继开展。经过投票,学生第三食堂回味庄粥铺、武汉热干面、美食客盖浇饭分别获得我最喜爱的食堂美食前3名。

厨艺展示大赛现场

包饺子大赛现场

暖心粥发放现场

冬至免费加餐行动伴随文正学子走过了第三个冬至节,受到全院同学们的喜爱。122011:00加餐行动刚启动,现场就排起了很长的队伍,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校很温暖。活动共计发放加餐近5000份。学院学生第二、第三食堂展示了精心准备的雕刻品,供全院师生观赏。

加餐行动现场

雕刻艺术品展示

“文正八点半”美食街是本次美食文化节创新活动,该活动响应“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号召,让同学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在校园内就可以享受到小吃美食。活动当天,糖葫芦、棉花糖、章鱼小王子、鸡脚旮旯等各色小吃深受同学欢迎。

“文正八点半”美食街现场


美食文化节闭幕式

袁昌兵为闭幕式致辞。他简述了冬至佳节的来历,介绍了本次冬至美食文化节的初衷、意义和基本内容,对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餐饮管理服务公司、物业公司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融入苏州文化,留下文正印记。他给全院师生送上“冬至幸福至”的良好节日祝愿。

袁昌兵致辞

祁素萍、尹维军、吉成元、李玉珍、孙兰镇为我最喜爱的食堂美食评选、征文活动、厨艺展示大赛、包饺子大赛等活动获奖代表颁奖。

颁奖照片

卞海勇为各系学生代表发放加餐券。加餐券是一份纪念,代表了学校的良好祝福,每一张加餐券上都有一串专属代码,具有纪念意义。

卞海勇发放加餐券

朱跃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在多方共同协作下举办的一次师生大联欢,在营造校园文化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学院发展的新阶段,能够积极了解苏州、认识苏州、融入苏州。他希望在校园文化活动中更多融入苏州元素,将美食文化节越办越好。

朱跃老师总结发言

学院领导、老师和嘉宾共同上台,为学生切蛋糕送祝福。一年一度的“情暖冬至,文正有约”美食文化节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切蛋糕送祝福

 

(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