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食堂早餐偏凉问题的调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1

一、调查背景

近期,学生会民主管理委员会收到某同学对一食堂早餐偏凉现象的投诉。由于气温日渐渐下降,食物也面临快速降温的现象。冷掉的食物不仅影响口感,还会对一些肠胃不好的同学造成困扰,影响他们身体健康。同学们迫切希望食堂能够在食物保温方面做出改进。就餐关系到学生在校的生活体验,学生会民主管理委员针对该问题开展调查,希望能够有效解决该问题。

同学反映问题

二、调查过程

学生会民主管理委员会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与该同学联系了解具体情况,随后与绿升物业毛经理、一食堂管理员蒋经理面对面进行了沟通。经过沟通,我们了解到一食堂早上从6:30开始供应早餐,直到9:30。在这期间,食物依赖餐台下方保温台内水蒸气来保持温度。但气温下降、保温台水温不足等因素对食物保温效果造成一定影响。毛经理和蒋经理在了解了同学们的诉求之后对此表示理解,并和学生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协商解决该问题的方法。同时,他们也欢迎同学们向他们反映后续情况。

三、调查结果

食堂承诺采取以下措施来解决早餐变冷的问题:

1.提升餐台下保温用水的温度,借此增强保温效果;

2.因为食材口感对保温方式有不同的需求,蒋经理表示今后会将易凉的饼类食物放至保温台内交替发放,包子类食物放置于蒸笼内,保持温度;

3.鼓励同学们主动向阿姨反应食品问题,可以向阿姨更换冷掉的食物。


了解问题解决情况

该调查开展之后,学生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对问题进行了追踪调查,该同学表示早餐偏冷情况确实有所改善。


【风里雨里,民管等你】

调查人: 刘赵可璇,朱凡

撰稿人: 朱凡

 

学生会民主管理委员会

20181116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