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简介

校学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共青团主导的学生组织,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充分发挥贴近同学、覆盖广泛的组织优势,当好学校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枢纽。校学生会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大家庭,主席团下设办公室、学习部、文娱部、体育部、媒体中心和互助维权部六个部门,部门间相互协助,通力合作。

校学生会坚持贯彻深化改革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按期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积极引导和团结广大同学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聚焦同学实际需求,策划学业帮扶、翠微服务集市等一批“小而实”的服务项目,设立失物招领平台,定期开展食堂卫生和公寓水质抽检,畅通同学信息反馈渠道,深化调查研究。

校学生会以特色品牌为抓手,举办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奔跑吧!苏城”荧光夜跑、冬至文化节、跳蚤市场等品牌活动,协助出品与文化活动契合的“翠微君”文创产品,同时依托“苏州城市学院学生会”公众号,拓宽活动影响广度,挖掘活动内容深度,营造了健康活跃的校园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