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校学生会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大家庭,主席团下设办公室、学习部、文娱部、体育部、媒体中心和互助维权部六个部门,部门间相互协助,通力合作。

一、办公室

我们是学生会办公室,办公室作为主席团直属的一个下设部门,负责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具体包括:内部考勤、培训、考评,基础材料(计划总结、工作日志、工作简报等)收集整理,会议组织和记录,办公室文化建设,拟定和改进各项工作条例与制度,档案建设等。

二、学习部

我们是学生会学习部,学习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以学为名,以部为家”是我们的宗旨,营造良好的学风是我们的追求。一直以来在加强校园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方面充当着顶梁柱,组织开展过很多丰富多彩的学风建设和学习文化活动,例如“学业帮扶”“学霸笔记”“读书分享活动”等。

三、体育部

我们是学生会体育部,我们的目标是围绕“体育场”主阵地,在校园内营造“人人爱运动”的体育文化,弘扬“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引导广大学子锻炼出健康的体魄,树立健全的人格,组织开展过“奔跑吧!苏城”荧光夜跑活动、云端运动会,协助学校举办校运动会等。

四、文娱部

我们是学生会文娱部,舞台是我们表达情感的地方,舞台是他们展示自我的地方,舞台还是我校学子追求梦想的地方,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旨在通过舞台弘扬社会正能量,提供同学们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我们举办的活动包括: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戏剧节、冬至文化节等。

五、媒体中心

我们是学生会媒体中心,新组建于20189月,是一个集图文设计、新闻采编、宣传推广为一体的融媒体宣传部门,“苏州城市学院学生会”公众号是我们主阵地,旨在加强网上学生会建设,掌握网络宣阵地。同时,为学生会海报制作、视频制作等提供技术支持,为学生会各类活动拍照、写稿等,让同学们通过艺术来表达情感,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

六、互助维权部

我们是学生会互助维权部。互助维权工作以“倾听民声,体察民情,反映民情,凝聚民力”为原则,紧紧围绕“维护学生正当权益”一个中心,发挥“听话筒、排风口”两大功能,依托“三级体系”“网上平台”,搭建服务同学的渠道。日常工作包含:失物招领、调查报告、需求调研、食堂卫生检查等,同时我们还会定期开展跳蚤市场、权益日活动等“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