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系“抗疫”作品征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09

(文/何佳欣、顾晶晶、李佳璇)由于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不仅导致学校不能正常开学,所有课程均在线上进行,而且使得文学与传播系团总支学生分会原计划在春季学期举办的活动被迫取消。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绽放战疫青春,坚持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文学与传播系团总支学生分会顺应疫情形势,举办了抗疫作品征集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以线上征集作品的方式进行,举办时间为315- 54日,以“以艺聚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向疫情中的逆行英雄们致敬”为主题,活动形式分为三种,分别是征文组、短视频组和美术作品组,报名者可通过填写电子报名表来报名其中任意一组参与活动;每一组都设有一、二、三等奖,每个奖项都设置有奖品作为奖励,并于开学后通知获奖人员到指定地点领取。

活动前期进行了活动宣传,由于是线上活动,所以全部活动的内容宣传均在线上进行,文学与传播系团总支学生分会通过动员部门干事宣传、在文学与传播系的QQ空间发布宣传文案进行等方式进行宣传。

在作品征集的环节,每个小组都设有负责人帮助解答疑问,并收集作品,最终上传至老师处进行评改,最终成绩于线上发布。同时,组织了方言征集活动,通过收集参与人员用其家乡话录制的加油视频,最终汇总制成视频,并发表到文学与传播系团学组织QQ空间。

54 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一次的活动,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为在一线的战士们加油打气,同时也得到了充分的学习和锻炼,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面能够再创新高,继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更多有趣新奇的作品。

 

(文学与传播系团总支、学生分会)

 

附:各组优秀作品名单

征文组:

一等奖:石雯晓

二等奖:唐子豪、温霞霞

三等奖:陈伟健、葛轩琪

短视频组:

一等奖:吴一凡

二等奖:张理宁、庄林奕、顾晨莹、张芊芊

三等奖:顾晶晶、项浙栩、曾华锋

美术作品组:

一等奖:戴子璇

二等奖:王婧萱、孙一帆

三等奖:毛晓灿、董梦奇、谭程元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