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系知识与技能竞赛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邬汶佳/文 周冰雁、杨薇格、刘良晨/图)为使大学生在完成自身学业的同时加强对专业的了解与认识,保持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热爱,202011月,轨道交通工程系成功举办了轨道系知识与技能竞赛系列活动。

     114日,轨道系知识与技能竞赛讲座顺利开展。此次活动邀请到了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轨道交通工程系的严荣慧老师进行演讲。讲座中,严荣慧老师对轨道交通的发展历程作了简单叙述,分析了近年来轨道交通的发展与改变,并对轨道系的前景发展与人才需求作了详细介绍,至此,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专业自信心,也为轨道系知识与技能竞赛填充了“燃料”。


严荣慧老师主题讲座

1111日,轨道交通知识竞赛成功举办。比赛前,工作人员们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布置现场,等待选手们的到来。初赛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发放了精美的小礼品,作为参赛礼物。初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沉着应对,大脑快速运转,认真对待每一道题目,争取拿分。待选手作答完毕,裁判员和记分员进行了统计,决出了10位选手进入决赛。待选手稍作休息便开始了决赛,选手们积极作答,细心看题,给出自己心中的正确答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通过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的加时赛方式,决出了最终的胜利者。

至此,轨道系知识与技能竞赛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轨道系的同学们丰富了专业知识,树立了专业目标,提高了专业能力,也怀揣着更大的勇气向专业理想奔去。

 


比赛现场



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学生处)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