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五届物理知识与实验创新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01

1125日,我院第五届物理知识与实验创新技能大赛决赛暨答辩晚会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方建兴,光电与能源工程系主任邹丽新,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陈蕾,机电工程系主任钱志良,轨道交通工程系主任姚林泉,新工科实践教育中心主任李成金,光电与能源工程系专业教师陆伟新担任评委。学生处处长祁素萍、副处长孙兰镇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晚会。

出席嘉宾

本届比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激发了全院同学的浓厚兴趣,共有300余名同学报名。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30名选手进入决赛。

祁素萍致辞,她指出物理知识与实验创新技能大赛是实体系“六个一”建设的重要成果,在推动学生“创新、创意、创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同学们以“互联网+”大赛为契机,积极参与,在更高平台上展现自己。

祁素萍致辞

决赛包含必答题、抢答题、作品展示三个环节,选手们3人一组,共计10组参与最终角逐。选手们斗志昂扬,积极应答,展现了扎实的理工功底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每个环节结束后,选手们均要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

物理作品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19电子石子杨、孙梓航、金导辉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颁奖现场

姚林泉对大赛进行点评,他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选手的表现以及近年来同学们在省级物理竞赛中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同时对同学们物理专业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提出殷切期盼。

姚林泉点评

方建兴总结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够连续五年参与我院物理知识与实验创新技能大赛,五年来见证了物理知识与实验创新技能大赛的发展,同时也见证了文正学子的成长,希望该项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方建兴总结发言


(学生处)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