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学与传播系举办新闻采写摄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0.12.11

129日晚,由文学与传播系团总支、学生分会举办的2020年新闻采写摄训练营闭营仪式暨表彰大会在2-201顺利举行。文学与传播系专业教师沈彤扬,文学与传播系学工办主任朱琳出席本次仪式。本次训练营分为写作组、摄影组、采写摄组三个参赛组别,历时50天,吸引了来自全院不同专业的130余名同学参与。

活动前期邀请薛俊恺老师以及学生新闻中心的学生骨干围绕传播环境思考、新闻稿撰写、摄影技巧等方面进行知识经验分享。薛俊恺老师结合新闻学的相关理论知识,围绕“看《财经周刊》——何为新闻专业主义”、“看《花木兰》——国家形象如何建立”以及“饭圈文化的传播模式及行为模式探讨”三个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俊恺老师进行专业指导


18新闻符馨同学进行实践方面的分享

训练营开展期间布置了两轮主题作业,加强学生技能训练。第一轮以“仰视、俯视”、“微微”为主题,并邀请文学与传播系专业教师对作品进行评审。同时,召开中期交流会,总结第一轮主题作业中的经验,以便于大家在下一阶段的实践过程中,能够发扬优点、改正不足。

闭营仪式上,沈彤扬老师对同学们上交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沈彤扬指出,经过了两次作业实践,同学们在新闻写作、摄影技巧等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但依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注重实践,使自己的采写摄能力更上一层楼。优秀学员代表陈子璇、周芃绚分享了自己在培训期间的学习方法以及感悟,帮助学员们从他们的经验中反观自己作品的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彤扬老师总结发言


优秀学员代表陈子璇同学与大家分享经验

根据训练营的评分规则,各参赛组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新闻采写摄训练营作为文学与传播系的特色活动,为我院学生搭建了专业实践平台。通过交流会、讲座等,让学生了解掌握新闻采访与写作等基本理论知识,培养学生新闻思维和新闻价值判断能力,通过主题作业实践,在探究、交流、思考中激发学生学习新闻的积极性,提升新闻业务能力。

 

(文学与传播系)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