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学与传播系举办国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14

1211日晚,由文学与传播系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办,歆语文学社、范仲淹文化研究协会共同协办的国学知识竞赛在活动中心105顺利落下帷幕。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比赛以“传承优秀文化,涵养国学情操”为主题,旨在激励文正学子积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本次活动共吸引来自全院50余名不同专业的同学参赛,以及众多国学知识爱好者前来观赛。17个参赛小组经过初赛、决赛两轮比拼后,最终由来自20日语、20档案学、20市场营销专业的三位同学组建的“霜华逐月”战队拔得头筹。活动期间邀请了陶笛社同学进行乐曲演奏,用传统乐器演绎现代歌曲,使传统文化焕发生机。

决赛选手争夺抢答权

决赛选手进行成语接龙对决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触颇多。来自20级新闻学的汪润洋同学表示:“这次比赛拓宽了我的文学视野,增强了我的文学修养,让我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无限乐趣,从而使我不断充实自己,陶冶自己,提高自己。”

颁奖现场

国学知识竞赛作为文学与传播系的品牌活动,用竞赛架起桥梁,让同学们走进国学,感悟国学,让国学之美渲染校园,对中华优秀国学文化“深植”于青年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学与传播系团总支、学生分会)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