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秋学期民管信息通报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1225日晚,由我院学生会组织的2020年秋学期民管信息通报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202顺利召开。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郭浩,“院--班”三级民管联络员,学生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生会民主管理委员陈天池主持。

会议现场

学生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申明廷同学从平台使用、工作回顾、未来展望等三个方面对本学期学生民主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

申明廷发言

郭浩介绍了“民主议校网上平台”和“民管发布平台”的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和使用规范等。介绍中指出:线上平台运行一年多来,“民主议校网上平台”共计接收到学生提案信息800余条,“民管发布”平台主动发布信息50条,已经成为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针对当前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规范平台使用,促进平台健康发展。

郭浩发言

回顾本学期学生民主管理工作,聚焦同学广泛关注的问题,形成调查报告2篇,对快递投放问题和晚自习教室开放问题进行了解;提交提案报告3篇,围绕同学关注的重点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开展民主议校沙龙活动1次,结合优化服务质量,建设优良学风主题开展讨论;开展食堂卫生检查4次,有效监督食堂就餐环境;形成并发布失物招领报告10篇,同时及时发布寻物信息,解决同学实际问题;开展院方走访、物业交流1次,有效沟通同学关注的问题。此外,还通过QQ空间、民管联络员群等途径,了解同学需求,及时帮助沟通解决。

民主议校沙龙现场

学生民主管理工作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需要进一步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明确渠道定位,促进平台健康发展,从而更好服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中心工作。

 

(学生处)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