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光影华章,百年荣光——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7

文正学字【202113

各系、各班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创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社会各项事业建设的丰硕成果。同时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同学对文化艺术的兴趣,特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作品大赛,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处

承办单位:团委、学生会,学生新闻中心

二、活动主题

光影华章,百年荣光

三、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

四、截止时间

绘画、书法、摄影、征文类:2021430

短视频类:2021517

五、征稿要求

(一)作品种类:绘画类(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漆画等),书法类、摄影类、征文类、短视频类等。

(二)作品题材:紧紧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以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描绘伟大祖国的壮美河山,反映各族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展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等为主要题材。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作品原件,立意要积极、健康、向上,品位要高雅、富有新意,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感染力。

(三)作品要求

1.绘画类:美术类作品一律报送原件,均不需托裱。中国画作品原则上不小于4尺整张,不超过6尺整张(以竖式为宜),版画、水彩、粉画作品以常规相应尺寸为宜,油画作品连外框原则上不超过2M*2M。每位投稿作者必须填报《作品申报表》(附件11份,并与作品一并上交。

2.书法类:书法(篆刻)类作品一律报送原件,均不需托裱,统一为竖式。原则上不小于4尺整张,不大于6尺整张,草书、篆书另附释文;篆刻作品在12方以内,附边款24方,请拓印在规格为4尺的宣纸印屏上。每位投稿作者必须填报《作品申报表》(附件11份,并与作品一并上交。

3.摄影类:摄影类作品一律提交电子版原件,不需要图片处理。摄影取景包括人物、建筑、风光等;摄影作品黑白、彩色不限,应为jpg.jpeg.gif.tif.bmp等常见图片格式,长边为1600-3000像素,大小1M-8M。摄影类作品稿件者需要填报《作品信息表》(附件2),并于作品一并上交。

4.征文类:征文类作品一律报送Word电子文档,稿件内容包含标题、作者简介(姓名、学号、班级、性别、联系方式)、正文等。征文内容需为原创、紧扣主题、内容鲜明、具有较强的感染力。文章标题为宋体小三字号加粗并居中,正文及作者简介为宋体小四字号且首行缩进2个字符,行间距为1.5倍。

5.短视频类:短视频类作品一律提交电子版文件,可经后期处理,所有视频素材应为作者原创。视频格式统一提交为mp4格式,时长不少于1分钟,分辨率应不小于1080p,大小不超过1G,短视频类作品稿件者需要填报《作品信息表》(附件2),并与作品一并上交。

(四)作品上交

1.绘画类430日前,每周一至周四16:3020:00交至活动中心学生会办公室(活动中心309);

2.书法类:430日前,每周一至周四16:3020:00交至活动中心学生会办公室(活动中心309);

3.摄影类:430日前,将摄影作品和《作品信息表》打包发送至邮箱:15906264662@163.com,摄影作品和压缩包命名为:“摄影类+作品名”。

4.征文类:430日前,将征文作品发送至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学生会邮箱:sdwzbgs@163.com,邮件主题为“光影华章,百年荣光”征文+姓名。

5.短视频类:517日前,将短视频作品和《作品信息表》打包发送至学生新闻中心邮箱:1967301918@qq.com,作品和压缩包命名为为:“短视频+作品名”。

六、组织评审

组织单位将在初选基础上组织专家对稿件进行统一评审,根据各类作品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参加越溪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越溪街道美术书法作品展。

线上和线下展示(具体时间待定)

通过举办艺术展览进行线下展示,短视频类通过举办展播活动进行线下展示,同时依托“苏大文正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和“文正大事件”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示。

七、其他事项

1.举办方对获奖作品由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及宣传权,原件不予退还。有来稿必须符合本通知要求,凡投稿者均视为认同并遵守本通知各项规定。主办方拥有最终解释权。

2.参赛作品必须为收稿截止期三个月内作品;参赛作品必须为此前未公开发表过的独立原创作品,临摹、课堂习作、描图等作品不属于独立原创作品。如使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作品或用已发表过的作品参赛,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者的评奖资格;

3.书法、绘画每人每类限交2幅,摄影作品每人限交1幅,征文每人限交1篇,短视频作品每人限交2件;

4.参赛作品不得冒名、代笔,及经电子影像处理、合成等,如有违反,取消参赛资格。

 

学生处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七日

附件1:“光影华章,百年荣光——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作品大赛投稿申报表(绘画类、书法类).docx

附件2:“光影华章,百年荣光——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作品大赛作品信息表(摄影、短视频类).docx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