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2021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5

324日下午,2021年吴中区世界防治肺结核宣传活动在我院教学区举行,本届宣传活动由吴中区疾控中心、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吴中区医学会联合主办,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联合承办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吴中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沈璐,吴中区疾控中心血慢科副科长李之威,吴中区精神卫生中心社区科科长冯奕,吴中区人民医院、越溪卫生院等单位代表,学生处郭浩,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刁元凯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采用室外宣传、室内宣讲、在线调研相结合的形式。

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志愿者

下午3点,室外宣传活动在4号教学楼前养正广场拉开序幕。来自生活管理委员会、法政系、电子系、光电系、工商系、机电系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状态饱满,一边发放宣传手册,一边宣讲活动内容;同学们积极参与,有的了解活动安排,有的进行专业咨询。

室外宣传活动现场

下午4点,室内宣讲活动在3-201举行,李之威主讲。全院1-3年级生活委员、19机械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室内宣讲活动。李之威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肺结核病、肺结核病的临床表现、肺结核病的治疗,肺结核病的预防等。讲座中,他着重强调肺结核病人治愈后与正常人一样,不会有传染性。

李之威主讲

室内宣讲现场

同时,在室外宣传和室内宣讲的基础上,本届宣传活动开展线上调研以便了解同学们对防治肺结核病知识掌握情况、对肺结核病的态度、防治肺结核病的行为表现等,为进一步做好肺结核病宣传活动提供数据支撑。

 

(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