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百年路,砥砺忆峥嵘”——我院举办第十六届文正校园戏剧节

发布时间:2021.05.06

428日晚,由我院学生会主办的第十六届文正校园戏剧节决赛在综合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学生处处长祁素萍,学生处副处长孙兰镇,学生处处长助理田克迪及其他团学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南京大学戏剧戏曲学博士、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任孝温,苏州大学东吴话剧社周若愚、郭赫宇晗以及来自十二系科的大众评审担任决赛评委。

嘉宾评委

本届戏剧节以“共绘百年路,砥砺忆峥嵘”为主题,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戏剧节以系科为单位,包括初赛、决赛、颁奖典礼三部分,持续近两个月。4718:00,戏剧节初赛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学生处王帆、陆雁蓉、朱琳,我院SKY话剧社社长汪辰彬,以及十二系科代表担任评委。经评审,文学与传播系、社会服务系、法政系、轨道交通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等五个作品成功晋级决赛。

初赛现场

428日晚,戏剧节决赛如期举行。活动伊始,1.5G音乐社、室内乐团以及合唱团共同深情演绎《送你一朵小红花》。舞台红幕缓缓拉开,伴随着悦耳的吉他声,观众“浸入”戏剧的世界。

开场曲《送你一朵小红花》

决赛现场,五个系科依次表演。他们用精彩的戏剧表演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感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逆行者的时代光芒,体悟钱学森不畏强权建设祖国的科学家精神。各参赛队还有啦啦队助阵,他们不时为精彩的表演喝彩,现场气氛高涨。

优秀剧目呈现

活动尾声,十二个系科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带来精彩的舞蹈串烧,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主席团舞”是历届戏剧节备受期待的节目,展现了我院学生干部工作之外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

十二系科主席团舞

选手们的表现得到了专业评审的肯定。任孝温在点评中提到:五个话剧表演都非常令人感动,也非常契合当今时代主题。我们要回顾过去、铭记历史,只有在历史中汲取营养,未来的道路才可以走的更加坚定和自信。

任孝温老师点评

经过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评分,大赛评选并颁发了评委会大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组奖、最佳剧本奖、最佳舞台效果奖、最具人气奖以及优胜奖11个奖项。

颁奖环节

戏剧是一种会“说话”的舞台艺术形式,我院学子通过精彩演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戏剧源于生活,生活需要奋斗。本届戏剧节已经落幕,但文正学子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仍在继续。

 

(学生处)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