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与能源工程系召开考研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518日下午,光电与能源工程系考研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在教学楼4-106举行。光电与能源工程系主任邹丽新,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吴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负责人钱敏,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教师马英壮及2018级班主任代表孙晓燕、吕清松参加交流会。142017级考研学生代表和近602018级备考同学参与交流。交流会由邹丽新主持。

邹丽新主持交流会

2017级学生代表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备考经验。他们建议:备考过程中,要灵活运用多媒体工具,帮助自己获得最新学习资料;要保持良好作息习惯,帮助自己保持充沛精力;要组建团队相互支持,帮助自己提升耐久力。同时,他们都认为考研贵在坚持,关键在于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勉励学弟学妹们再接再厉,努力奋战。

  参会老师依次发言,他们叮嘱同学们选择合理目标,提前做好规划,坚持稳定输出。他们表示:考研是每位同学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认真对待,既要专心学好文化知识,也要耐心沉思总结,还要放心增强锻炼。

专业教师交流发言

邹丽新发言。他强调:研究生阶段教育为同学们提供了更高的发展平台,为国家更高层次人才培养奠定基础,进一步提升学历教育对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都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正确评估自己,明确合理定位,抓住机会,认真备考,考取自己心仪的学校。最后,他预祝光电系2018级同学备考顺利,创造更好成绩。随后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备考学生踊跃提问,教师和2017级学生代表一一耐心解答。

近年来,学院为服务同学考研,开设考研教室,提供送考服务,组织经验交流等,为同学考研创造了良好的备考环境。光电系研究生录取率连年稳定增长,为各类高校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体现了学院应用型和创新性人才培养的优秀成果。

 

(学生处、光电与能源工程系)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