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系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1


(王丹雯/周冰雁、刘良晨/图)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引导同学们尽早做好规划,轨道交通工程系于2021517日晚六点在3-102教室举办了考研交流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沈秋皓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轨道交通工程系今年考研情况,并对此作出总结。

随后,系主任姚林泉教授总结了自己对考研的一些心得体会,结合当前大学生考研和就业形势,针对考研专业和学校的选择,以及站在长远角度考虑考研优势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全面的介绍和分析,向同学们阐明考研目的,理清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关系,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相应的院校。

姚林泉教授发言

交流分享环节首先由杜艺生学长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考研过程中所关注的网课、刷过的真题等,他凭借自身的努力考入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莎学姐则表明,不少院校近两年出现的较冷门的考研专业也是我们可以关注的方向,她本人正是利用扩招形势,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东南大学电子信息专业;考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王志伟学长表示,有时没有必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网课上,重在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对词汇的背诵;考上东北大学的学长袁庆利则向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自己考研时的学习方法;此外,颜培帅、缪春浣也分享了各自的备考经验。这几位学长学姐都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的心得,他们的成功绝对离不开他们源于内心的坚持与努力,离不开他们强大的心态调节能力。

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经验

本次活动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大家提供了实用经验,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

(轨道交通工程系团总支、学生分会)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