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系三行家书原创诗歌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抒写家国情思文学与传播系团总支学生分会519在综合楼122教室成功举办三行家书原创诗歌赛决赛至此持续近一个月的三行家书原创诗歌大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共庆百年华诞,抒写家国情思”为主题,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涵养大学生人文关怀为目标,启发青年学子感受生活、聆听心声,并为学生提供抒发家国情怀、展示文学风采、交流真挚感情的平台,以优秀的原创诗歌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经过初赛评委老师文学与传播专业教师陈昌强周瑾锋评分和小组审核,李芷欣、焦敏、周晨睿、陈伟健、张泽远、曹秩洲、张韧、曹苏梅8名同学成功进入决赛文学与传播系专业教师陈爽、文学与传播学团学指导老师朱琳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现场

赛前选手们有序入场,意气风发待选手就座完毕,主持人在开场为大家朗诵了一首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关于革命烈士赵一曼同志生平视频,通过主持人朗诵赵一曼烈士写给儿子的家书现场观众都感受到了她矢志报国的决心和对儿子不舍的情感

观看赵一曼资料

第二个环节是初赛朗诵,由选手们依次上台来朗诵自己的初赛作品,为自己的作品作最生动的诠释

佳作朗诵

即兴创作环节,工作人员根据选手现场抽取的题号向观众展示题目,带领选手规定的创作区域选手需要在15分钟内根据题号中提供的五个意象任意选择三个进行三行家书的创作。在选手们创作的同时,主持人与观众也开展了紧张而又有趣的党史知识竞答活动观众们踊跃报名,捉对比拼。竞答活动也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印象。

知识竞答

竞答环节结束后,汉服社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舞蹈清平乐,伴随着轻巧悠扬的音乐,选手们也完成了创作。

汉服社表演

经过现场观众们的投票和评委老师的评审来自20汉语言文学的张泽远同学荣获本次三行家书原创诗歌大赛一等奖,20汉语国际教育的曹苏梅同学、周晨睿同学荣获二等奖,20广告学的李芷欣同学、焦敏同学、18汉语言文学的陈伟健同学、20计算机的曹秩洲同学、20汉语言文学的张韧同学荣获三等奖活动尾声,全场起立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场面温馨而有感染力,大家对爱国情怀融在歌声里,萦绕在心间。

颁奖仪式

在选手的认真展现、观众的积极参与下,伴随着歌声,三行家书原创诗歌大赛圆满结束。此次原创诗歌朗诵大赛,选手们展示了对诗歌的热爱,对生活的体悟,也点燃了同学心中的爱国情怀,使同学们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为伟大的新时代注入青春力量。


(文学与传播系团总支、学生分会)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