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教育暨2021年春学期班长团支书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524日晚,我院2021年春学期班长团支书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祁素萍,副处长孙兰镇,处长助理、团委书记何玉,处长助理田克迪,团委副书记王一、郭浩以及学生处全体团学指导老师出席会议。同时,本次大会特别邀请我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唐强奎副教授开展党史主题教育讲座,讲座主题为“渡江作战伟大决策见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大会由张鹏远主持。

大会现场

张鹏远主持

何玉进行2021年春学期团学重点工作通报。她从“坚持思想引领为中心,增强共青团引领力”“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本点,夯实共青团组织力”“围绕第二课堂品牌项目,强化共青团服务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凸显共青团贡献度”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她强调,本学期团学工作应紧跟时代主旋律,注重结合重大节点,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校园文化四大工程,进一步讲好文正共青团故事,传播青春正能量。

何玉发言

郭浩介绍学生会#我为同学做件事#——学生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结合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介绍了#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开展背景,指出学生会组织聚焦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主责主业,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同时,他介绍了学生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方法、学生参与学生民主管理途径等,并号召全体班长、团支书一起行动起来,为同学做件事,服务学生成长。

郭浩发言

18汉语国际教育团支书张芊芊作为代表展示微团课,主题为“一顶绿色棉军帽——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她从一顶军帽开始,介绍了淮海战役经过、阐述了淮海战役精神以及淮海战役精神在抗“疫”中的体现,并从以上几个方面揭示了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深刻道理。

张芊芊展示微团课

孙兰镇围绕高校校园安全、校纪校规等内容,通过案例分析,向在场师生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防微杜渐、树立底线意识。同时,他号召班委发挥作用,共同督促提升同学们安全意识。

孙兰镇发言

唐强奎开展主题讲座。他从“学习党史的国际国内形势”、“渡江作战决策的历史背景”、“渡江作战决策的美苏阻扰”、“渡江作战决策意义与启示”四个部分展开介绍。讲座中,唐强奎通过一桩桩事件、一个个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渡江战役决策前的国际、国内格局和形势,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他希望透过渡江作战历史决策的轨迹,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统一为什么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什么会,同时增加同学们“四个自信”,提高同学们国际视野。

唐强奎开展讲座

祁素萍总结发言。她对全体班长团支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做好老师助手,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第二,做好服务工作,为同学办实事;第三,做好同学表率,传递青春正能量。同时她还对全体班委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各班级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作风纪律主题活动。

祁素萍发言

本次班长团支书大会内容充实,既有学校团学工作的内容通报,又有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对提升全体班长团支书思想认识,提高全体班长团支书实践能力有重要意义。

 

(学生处)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