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届电子设计与开发竞赛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6.01

527日,由电子信息工程系主办的第六届电子设计与开发竞赛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答辩会在教学楼3-101成功举办。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陈蕾,光电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邹丽新,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石明慧,电子信息工程系骨干教师周敏彤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

参加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11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最终答辩环节。选手们围绕“系统结构框图”、“器件功能”、“各部分电路分析”、“调试结果分析”、“心得体会”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

选手答辩现场

评委们在审阅作品设计报告、听取现场汇报之后,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旨在考查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作品设计构思的全面性以及选手对作品设计的研究深度。评委们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质量把关,详细地指出各个参赛作品可待提升的地方,给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获奖选手与嘉宾合照

根据设计报告、现场汇报、答辩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2018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詹泽文、张旻、任海浪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小组荣获一等奖。

评委老师总结

陈蕾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嘉宾和评委老师给予本次大赛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肯定了参赛选手电子电路设计制作的能力,赞扬了同学们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同时,她也对所有参赛学生提出希冀,希望他们坐得住冷板凳,沉下心来进行科研工作,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学生处)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