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五届新能源与节能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2

526日晚,我院第五届新能源与节能知识竞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201顺利举行。苏州大学节能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诚成,我院光电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邹丽新,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魏琪,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讲师裘欣,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讲师王前出席本次活动。

出席嘉宾

本次新能源与节能知识竞赛包含初赛、决赛两个部分。3月底启动后,我院共有近200名同学报名。初赛采用笔试形式,经过初赛的角逐,最终21名选手进入决赛,分为7组。本次决赛主要围绕能源法律法规、节能措施、节能技巧等内容展开。

选手照片

本次决赛分为抢答题、视频题、主观题三个环节。抢答题环节中,各组选手沉着应对,自信答题,分数始终处于焦灼状态;视频题与主观题环节,生动有趣的视频不仅普及了新能源知识,也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视野,选手们争相答题,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经过激烈比拼,来自20能材的龙纹静、倪璇和18能材的华子深组成的团队获得一等奖。

杨诚成阐述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对为本次大赛辛勤付出的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喝彩。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更深刻地认识到发展新能源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更主动地学习新能源领域方面的知识,推动绿色发展。

杨诚成发言

魏琪总结发言。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参加新能源与节能知识竞赛,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竞赛,更能培养学生们的节能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魏琪总结

 

(学生处、光电与能源工程系)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