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十三次民主议校沙龙

发布时间:2021.06.04

62日下午,我院第二十三次民主议校沙龙在综合楼122举办。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卞海勇,学生处处长祁素萍,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尹维军,学生处副处长孙兰镇,学生处处长助理、团委书记何玉,学生处处长助理田克迪,院长办公室虞萍,学生处郭浩、张鹏远以及全院30余名民管联络员代表、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主题为“优化校园管理环境,提升学生服务水平”,由田克迪主持。

沙龙现场

出席沙龙各位嘉宾

虞萍从发展历程、大厅布局、组织结构、服务内容、自主服务办理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师生服务中心的整体情况。其中,她着重介绍了电子签章服务的重要意义、宣传推广、使用方法、检验真伪等方面内容,倡导同学们积极拥抱信息化,让信息多跑路,师生不跑路。

郭浩围绕学生民主管理工作“1+2+3+4”工作机制,“FN提案分析法”,“提案-报告”制度,“学生参与议校途径”等方面介绍了学生会#我为同学做件事#——学生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生民主管理是学校赋予同学们的权利和义务,希望广大同学积极主动参与议校,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张鹏远从功能演示,首期关键词清单,项目推进的必要性、重要性、可行性,存在问题,改善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学生会“你好,关键词!”事务流程快捷回复项目推进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发挥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正向作用,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能力。

老师发言

议校环节,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失物招领服务、进出校管理、宿舍控烟管理、暑期留宿政策、增设教室外雨伞存放点、校园除虫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会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代表们关心的问题。

学生议校

老师解答

卞海勇总结发言。他号召同学们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采用课题调研形式,科学参与学校管理,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同时,他肯定了民主议校沙龙形式,表示:学生参与民主管理途径很多,但民主议校沙龙给师生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更能够感受到现场的温度和情感,更能够深入讨论,要坚持办下去。

卞海勇总结发言

 

(学生处)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