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互勉互励,同卿共进”学业帮扶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6

各系(院)

切实解决同学们学业发展的实际困难,满足同学成长成才需求,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经校学生会研究,决定开展“互勉互励,同卿共进”学业帮扶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我校全体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良师益友帮扶小组

1.各系科组织动员相关学生组建帮扶小组,帮助彼此薄弱学科,并对申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切实做好学业精准帮扶相关工作安排

2.帮扶双方在帮扶过程中须积累素材帮扶日志、线上交流图文信息、帮扶短视频等每月至少各系科根据通知收集、整理材料,上报给校学生会学习部。

二)SCS云课堂

1.为了满足同学们在薄弱科目上的需求,特面向全校学生招募成绩优秀、能力突出的学习主播,成立主播库,开设“SCS云课堂”。系科按照自愿报名、择优筛选、统一推荐的原则,做好推荐工作经校学生会资格审查后纳入学习主播库。

2.帮扶科目需符合在校多数同学实际需求,比如高等数学、英语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课程以直播教学或者录播课的方式进行学习帮扶课后答疑每周课程安排“苏州城市学院学生会”公众号上发布

(三)学霸笔记共享

1.各系科组织开展学霸笔记征集活动,经择优筛选后将材料上报至校学生会。校学生会对学霸笔记开展评选、展示和经验分享活动。

2.笔记内容需为本人原创本学期所修课程或自学的纸质笔记/电子笔记,字迹工整,布局美观,层次条理清晰并根据授课内容、预习和复习心得体会等加以记录整理,展现形式包含但不限于图文、思维导图讲义批注。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良师益友帮扶小组:4月6日-4月15日

SCS云课堂学习主播:4月6日-4月13日

学霸笔记分享:4月6日-4月23日

有意向报名“良师益友帮扶小组”的同学填写报名表(附件一),报名学习主播的同学填写报名表(附件二),均将报名表提交至系科。有意向投稿学霸笔记的同学将笔记以高清原图的形式发送到系科指定邮箱,需备注专业、学号、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上材料经系科审核后,由各系科统一上报至校学生会学习部。

四、获奖评选

1.良师益友帮扶小组:帮扶者和被帮扶者分别获公益学分和行为学分加分。根据被帮扶者的进步程度及帮扶材料对帮扶者进行评定评选出“最美学伴”荣誉称号并颁发奖品;

2.SCS云课堂:学习主播和听课同学分别获公益学分和行为学分加分。综合云课堂实际效果、备课材料及人气投票结果等方面,评选出“最美学伴”等荣誉称号并颁发奖品;

3.学霸笔记分享:参与学霸笔记的同学获行为学分加分。评选设置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若干,并根据公众号投票和评分结果,评选出“最美笔记”。

五、其他事项

1.活动不受开学影响,正式开学后,仍按照既定的参与帮扶的同学结对开展帮扶;

2.其他详细信息事宜具体以校学生会学习部通知为准。

联系人:王同学(18921351805)、娄同学(15705229280)

特此通知。


附件一:良师益友帮扶小组报名表.xlsx

附件二:scs云课堂学习主播报名表.xlsx

附件三:良师益友帮扶日志.docx


 

校学生会

二〇二二年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