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维权,共筑和谐校园——我校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持续推进“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助力同学成长成才在校团委指导下,校学生会3月15日举办了主题为消费维权,共筑和谐校园”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推动消费维权知识延伸到校园,帮助提升学生们消费意识及维权常识。

本次活动结合学校互助维权工作,推出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活动现场,在“消费权益知多少”环节,同学们可以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来了解消费维权知识;“听听你说的”环节则提供了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同学们纷纷在赞许板和意见板上写下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对学校优秀做法的认可,为学校未来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设置了“维权工作你参与”环节,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学生会每月的水质检测和食堂卫生检查专项小组,不仅让同学们能够亲身参与到维权工作中来,更能够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和掌握维权的方法和技巧,从而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除了线下活动外,线上也同步推出了“权益日|翠微君小剧场”漫画作品创作,通过生动的漫画案例,帮助同学们了解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方法和技巧,使维权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更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这对于同学们在校内外的日常生活都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校学生会将在校团委指导下,继续深化“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其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紧密团结广大同学,共同为营造美好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团委(美育中心))

标题80

标题81

标题82

标题83